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國民小學本土語言學習領域教學研究中心

師資培育是教育之母,有一流優質專業的師資,才有一流優質卓越的教育。師資培用合作之作為,是符應師資培育的本質,目的在精進教育之永續,培育具教育志業抱負的優質師資;其範疇應兼重職前培育與在職專業成長,以全方位視野,連結師資培育之大學、小學教學現場、教育行政單位,達成三位一體,同心協力,培育能教、會教且願意教的優良教師。

 國民小學師資培用聯盟-本土語言教學領域之運作,一方面是以「師資培育夥伴關係」,結合師資培育之大學、地方行政機關、學校等三個方面的關係,聯繫教育專業組織共同成為師資培育政策推動網絡,另一則是以啟動「培育」與「致用」合作循環機制,貫穿師資職前教育、實習導入教育、教師專業發展等三個師資培育歷程,讓本土語言教學有更完善的規劃。 


本土語言教學領域,其主要目的如下:

一、研發及蒐整本土語言領域之教學資源,並統整師資培育的研究活動。

二、培育本土語言領域臨床教師群,並統整地方教育輔導活動。

三、提供優質的教學專業發展與支援機制,統整本土語言領域之教師專業發展活動。

四、強化本土語言教師專業發展支援,促進教師終身學習成長。







http://laes.ntcu.edu.tw/index.aspx?sid=3
Top